别再追问,放弃深爱很久的人是什么感觉

泛泛之辈:

文/ Ricas瑞卡斯 
 
有很多人乃至自己都曾将数年的时间付诸在了一个毫无期望的人身上,期间哪怕对方对待自己如何冷漠,可还是丝毫无法掩盖自我内心澎湃如潮水的爱恋,愿意为对方做出很多付出乃至牺牲,可再澎湃的爱恋都会退潮的,一切只是时间的问题,终于,当对方逐渐消失在自己的视野中,那份爱也会随着时间和距离而远走,只在那段盛夏的青春里留下了一个带着遗憾但承载着爱的身影。那时候的爱恋带着青春里最为执着和青涩的莽撞,觉得为对方哪怕撞得头破血流也无所谓,那些时光,就自己而言,在往后的日子里想起来竟不觉得苦涩,毕竟,那种对爱的劲儿只是年少时才有的,等年华流转数年后,会发现人会随着岁月的渐长对爱的那种闯劲已被现实磨灭了不少。而回头想想那些时光,似乎没有遗憾的人生才是不完整的,反而也是那份执着的爱恋才让自己认识到原来自己也可以是一个常情的人。这种历经时间涤荡的放弃只觉得自己终于从一个梦里清醒了,感情毕竟是两个人的事,自己再深爱对方,对方没有回应也是不行的。虽然没有得偿所愿,但好得在岁月的行进之中还有那么些回忆可以珍藏,哪怕那回忆只属于自己。有人说,爱的反面不是恨,是遗忘,我深表赞同,现在回想起那些岁月,虽有遗憾,但并非憾恨,现在忆起那些年为对方所做的傻事也开始变得模糊起来。 
对于单恋的人而言,一旦了断了那份本就只属于自己去维持的爱恋,最后也开始明白,那些残忍得甚至回忆都只是属于自己一个人的爱恋对于另一个人而言大多只是转身便忘却的事,放弃更是一种长久积压在心底的释然。 

评论
热度(89)

© 空中开花七零八落 | Powered by LOFTER